全国3D大赛虚仿专项赛盛大开启,华中、华南工作坊培训同步开营!
2024-03-22 点击量:


华中分赛区工作坊盛大启幕,群英荟萃,座无虚席!


3月20日上午,由青瞳视觉协办并提供技术支持的“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16周年精英联赛”虚拟场景创作与虚拟仿真专项赛的华中分赛区工作坊在湖北美术学院成功开营,包括赛事承办方、行业专家,来自华中地区的各大院校师生,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湖北美术学院副校长程智力、湖北美术学院影视动画学院院长袁小山、青瞳视觉教育事业部负责人尹礼文、新天创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查宝春等校企代表出席开营仪式。本次工作坊共搭建了12套青曈动捕和XR虚拟拍摄棚,价值1000多万,报名高校50多所,师生超过400名,现场氛围火爆。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16周年精英联赛”虚拟场景创作与虚拟仿真专项赛华中分赛区工作坊,由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艺术设计专业委员会、湖北美术学院教务处、影视动画学院、实验艺术学院、创新学院共同承办,上海青瞳视觉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新天创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了湖北省动漫协会的技术指导和支持。


湖北美术学院副校长程智力致辞


开幕仪式上,程智力宣布华中分赛区工作坊正式开营,并作开营讲话。程智力表示,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学科发展,培养优质的高素质人才,让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做到知行合一十分关键。本次工作坊培训,将为各位师生提供全新的实践平台,从多角度、多方面,认知所学知识,将其转化为落地的成果。希望本次工作坊的举办,让各位师生不虚此行,大有收获。


湖北美术学院影视动画学院院长袁小山致辞


袁小山致欢迎词,他表示,科技创新是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核心动力,多学科交叉融合、多维度创新,更是推动中国数字艺术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质生产力,是实现数字化转型与创新的关键所在。通过实战营的方式,有利于培养操作能力、促进经验交流及技术探讨,进一步提升参赛者的专业技能。希望各位师生经过工作坊培训,创造出优质产品,斩获赛事荣誉,同时也期待实战营的举办,对推动华中地区艺术设计教育的创新与发展发挥作用。


青瞳视觉教育事业部负责人尹礼文致辞


作为全国3D大赛虚仿专项赛独家技术支持和协办单位,华中赛区工作坊协办单位,青瞳视觉教育事业部负责人尹礼文,对工作坊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尹礼文表示,本次工作坊实战营,将为各位参赛选手提供细致、实用、专业的指导,也希望借助青瞳视觉的光学动作捕捉系统为各位选手提供有效助力,以便更好地掌握实时数字人、离线动画和虚拟制作技术,进一步提升自身的能力和竞争力。


3D 大赛华中分赛区组委会秘书长查宝春致辞


3D 大赛华中分赛区组委会秘书长,新天创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查宝春,针对工作坊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查宝春表示,本次 3D 大赛华中分赛区工作坊作为3D 大赛赛前培训的重要环节之一,青瞳视觉共搭建了 12 套动作捕捉,一套 XR 虚拟拍摄设备,总价值超过1000 万,报名人数超过了400人,备受关注和欢迎。希望本次培训能为参赛师生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并预祝大家取得优异成绩,夺得龙鼎大奖!


参赛师生观摩现场


开幕仪式后,参赛师生们参观了实战营中所需的相关动捕设备,并观看了具体演示内容,如虚拟拍摄、人物捕捉等,大家积极参与互动,亲身感受动捕技术赋能创新、创作的奥秘,体验动捕魅力和带来的惊喜。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不仅增长了见识,更激发了他们对创新的热情和追求。



华南分赛区工作坊同步火爆开营



作为专项赛工作坊培训的第一站,同天,由青瞳视觉协办并提供技术支持的“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16周年精英联赛”虚拟场景创作与虚拟仿真专项赛的华南分赛区工作坊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同时开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朱立学,教务部部长周玲燕,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韦松林,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熊强,教务部副部长叶远兰,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副书记李欢,副院长尧优生,上海青瞳视觉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胡世豪、上海青瞳视觉科技有限公司华南区销售总监邹志鹏,广州冠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腾,以及25所高校的130多名师生参加了开幕活动。



全国3D虚拟场景创作与虚拟仿真专项赛华南赛区工作坊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承办,海南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广西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联合承办,上海青瞳视觉科技有限公司及广州冠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邀请自来包括青瞳视觉的十几名行业专家,针对实时数字人、离线动画、xR/虚拟拍摄三个方向,开展赛前专业培训课程,助力参赛师生熟悉比赛内容,赢得好的成绩。


开幕仪式上,副校长朱立学作开幕致辞,“欢迎参赛团队来到仲恺参加工作坊和3D大赛,本次大赛不仅是一次技能的比拼,更是一次创意与智慧的交流盛会。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华和潜力,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技能,赛出好成绩。”


副校长朱立学作开幕致辞


副院长熊强,向各参赛师生详细介绍了工作坊的具体事项,涉及培训内容、专家介绍、工作坊培训时间等,并鼓励各参赛师生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和专业技能,闯入决赛,拔得头筹!


副院长熊强致辞


上海青瞳视觉科技有限公司华南区销售总监邹志鹏,广州冠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腾,上海青瞳视觉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胡世豪分别介绍了此次工作坊活动的要求和注意事项。



此次3D大赛活动是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第一次举办国家级赛事,学院通过与青瞳视觉、冠岳科技公司等企业合作共同搭建赛事平台,凭借运动捕捉,虚拟拍摄等先进仪器设备,并结合数字人,离线动画,XR虚拟制作等内容进行讲解与实操,提升了参赛队伍对前沿技术的应用能力,增强了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学习的积极主动性,也为院校数媒实验室建设提供了参考依据。



下午,在带队教师交流会上,副院长熊强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各位老师首先对此次活动的举办给与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然后介绍了自己单位数媒专业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内容,最后大家希望借助大赛平台增强沟通交流的机会,共同提高育人水平!


全国3D大赛是由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全国 3D 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 (3D 动力)联合举办,旨在推动元宇宙数字人技术、虚拟场景虚拟仿真技术、无人机控制协同等多学科融合技术的发展与创新,为我国科技的快速持续发展贡献力量,提高大学生创新意识与创造能力,提升学生的数字化创新、多学科创新,培养高素质技术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全国3D大赛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6届,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参赛高校连续每届超过600所、参赛企业每年超过1000家,初赛参赛人数累积突破800万人,参赛项目水平不断提升、赛事规模稳定扩大,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被教育部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属校定A类比赛。


本次工作坊培训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华北、华东、西部三大赛区实战营也即将开营,敬请关注。同时,欢迎各大院校师生积极报名参与!




标签:
2021 © 成都青瞳视觉科技有限公司        蜀ICP备2022016810号-1